民建会员开封“两会”显风采

首页>>参政议政>>社会调研 2017-12-19 04:07:21 10507
民建会员开封“两会”显风采
 
2月4日至9日,开封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和政协开封市十一届四次会议胜利召开,来自全市民建的38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出席了会议。会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履行职责,充分展现民建风采。
 
“两会”期间,民建开封市委及政协委员提交多篇提案,内容涉及自贸区建设、工业品牌传承、现代农业发展、社区养老、城市建设、道路交通、民生服务等方面,所提提案贴近生活,切实可行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中,民建开封市委提交的《以社区为基点进一步完善我市社会养老体系》被作为大会书面发言材料,委员杨梅华代表民建开封市委作了题为《加大金融服务支持力度 多措并举发展我市现代农业》的口头发言,委员高晓阳代表市政协农业委员会以《农产品品牌建设亟待解决的问题及建议》为题作口头发言。联组讨论中委员秦奋、沈为民分别以《加快推进河南自贸区开封片区建设的建议》、《发现开封工业 保护品牌传承》为题发言。
 
会上表彰了2016年度优秀政协委员和优秀提案。民建开封市委提交的《以“五大理念”引领,谋实开封“十三五”发展》、委员田虹提交的《关于将海绵城市建设融入我市城市发展整体规划的建议》、委员闫凯提交的《关于整合我市便民服务热线资源,方便人民群众的建议》被评为优秀提案。委员文海全、古建玲、陈刚、贾志刚、高晓阳、梁玉被评为优秀市政协委员。
 
“两会”期间,委员秦奋、文海全、田虹、王英豪、王文胜、古建玲接受《开封日报》记者采访。《开封日报》两会热词栏目针对“生态经济”对秦奋进行采访;两会聚焦栏目针对“强化改革推动、强化开放带动”对文海全进行采访,针对“全力推进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封片区建设”对田虹进行采访;高端访谈栏目以《加快乡村旅游智慧信息平台建设 推动我市休闲农业发展》、《抢抓自贸区建设机遇 开创发展新局面》为题分别对王英豪、王文胜进行了采访报道;古建玲提交的提案《关于加快第三产业发展 促进经济结构优化的建议》受到日报记者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