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扩大住房公积金贷款适用范围的建议

首页>>参政议政>>提案议案 2017-12-19 03:38:43 6689
关于扩大住房公积金贷款适用范围的建议
邹大海
    近日我在开封市住房公积金服务大厅进行调研时看到不少群众到大厅服务窗口进行咨询,咨询内容主要是他们本人办有住房公积金,这些人大多自己都有住房,咨询自己的直系亲属如配偶、父母、子女购房自己能否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得到的回答是不可以,致使前来咨询的群众乘兴而来败兴而归。住房公积金的资金来源于职工所在单位及职工按国务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其主要用途是职工用于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主要用途也应该与此相同。倘若住房公积金贷款仅能职工本人使用,而职工的配偶、父母、子女购房时职工不能使用,势必造成大量住房公积金资金沉淀,使住房公积金失去其应有的作用。为此建议:开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要本着住房公积金“取之于职工用之于职工”的原则,扩大住房公积金贷款适用范围,准许职工在其配偶、父母、子女购房时使用住房公积金进行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