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进行时》之六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作品 2017-12-19 04:44:20 3607
《经历,进行时》之六
 
        为了更有针对性的练习,我又反复查看评分表上的内容。发现每一项的第一条都是“交通查看”就是说每到转弯关头,都要仔细查看车流人流情况是第一要务。出现频率第二高的是“礼让”(yield),说明不可抢行。还有因一次错误被否决的八种情况,其中就有“危险驾驶”及“超过或低于限速”等两条。最后,我得出结论,在路口转弯时,一定要停稳,仔细查看车流和人流,如感觉没把握,宁可不走,也要安全。
    下次路考的时间约在了10月20日上午10:15。距我回国的时间也只剩20天了,如果考不过,就要等到下次再到美国探亲时,再次笔试,从头考起。这将给一家人增加多少麻烦和精神负担!思虑再三,感觉自己好象站在悬崖边上,没有退路,只有放手一搏了!
    俗话说,“置于死地而后生”,压力激发我无穷的动力。教练陪我练车的时间太少,已远不能满足我的需要,我就利用“谷歌地图”在网上将红木城路考线路经过的所有路口状况都做了详尽的了解,并对通过路口时所可能遇到的各种情况都做了预案。女儿女婿也挤出时间多次陪我到红木城跑线路,实地检验自己通过路口时的判断力及应对措施。我还把每条道路的限速都牢记在心。对于英语指令,我更是一天也不敢放松学习。
    那些天,我满脑子全装的这事,寝则如琢、食则如磨、坐时比之、行时拟之……。
    不知不觉,第二次路考的时间到了。在教练的陪同下,我再赴考场。这次是一位年约30上下的美国帅小伙做我的考官。检查完我的车辆的安全性能之后,路考开始了。他一路指挥我左转、右转、变道。考察了平行趴车、直线倒车。闹市区、居民区、学校周边都顺利过关。这当中我遇到了两次红灯右转的情况,都非常稳妥地通过。来到了TMV路口教官指令(turn left)左转,回TMV。就在此时,意想不到的事情还是不期而至了……(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