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进行时》之七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作品 2017-12-19 04:44:49 2951
《经历,进行时》之七
 
      按照考官的指令,我先减速、打左转灯、再看后视镜,只要向右后方扭头一看就可以右转回府。可就在我视线越过右肩察看时,突然发现一骑脚踏车者出现在我的盲区。只见他两耳挂着耳机正低头飞快地在我的右边骑行,可能是听耳机入迷了吧,他丝毫没有觉察到汽车亮起的右转灯!车速依然飞快。见此情景,我马上刹车停稳,中止转弯程序。考官此时正低头在我评分表上计算成绩,刹车产生的惯性使他警觉,抬头向前望,一位带着耳机的骑行者正旁若无事的从车的右边飞速而过。扭头观察盲区,使我在右转时避免了一次交通事故!这一切考官都看在眼里,他没说什么,又发出了go的指令。进院、靠右停车、关闭发动机、拉上手刹一连串的动作完成后。考官露出笑容问“Chinese"?"Chinese"!我回答。他伸出大姆指说"you passed"(你通过了)!
    当我听到这来之不易的“you passed"的时候,那种高兴、愉悦、激动的心情是任何语言也无法表达的!
    “you passed"是对全力支持我练车的亲人们所做出的巨大付出的最好酬谢!是对我这三个月来为改变自我所经历的浴火重生、脱胎换骨的痛苦磨励的最高回报。更是对具有坚韧顽强、文明守纪的所有中国人的由衷敬佩!
    这次考取美国驾照的经历,不仅培养了我安全文明的驾车习惯、而且锻炼了我的毅力、年青了我的大脑,更重要的是它激起了我学习英语的兴趣!学好英语,已成为我生活中的必须,因为:我是中国人。在国内我仅是14亿人民中的普普通通的一员,平凡而卑微,但在国外,我就是中国!我就是炎黄民族!伟大而骄傲!弘扬中华文明,播撒友谊种子,展示中国形象是我天职所在,岂敢有丝毫懈怠?这是于公;其次在美国驾车,不懂英语是无法想像的事,我需听得清、说得准、读得出、写得对!所以我必须重新学习,打好基础。这是于私;还有我那聪明机敏、可爱乖巧的小外孙女还需我用英语去交流呢。这是我和她的约定!我必须将一个诚实守信、刻苦向上的外公形象展示在孙辈面前。这就是言传身教、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教育。寓教育于无形之中乃教育的最高境界!这是于情。
    由此看来,获得美国驾照仅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学习英语的经历任重道远“道阻且长”,但有五千多年灿烂星空的历史长河做我的精神支柱与智慧宝库,纵有“万水千山”也只是“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
    经历,仍在进行……。(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