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民建会员在我市“两会”积极建言献策并获

首页>>市委动态 2020-03-06 01:41:54 36904
开封民建会员在我市“两会”积极建言献策并获多项表彰
 
       2020年1月15日至18日,开封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封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隆重召开,来自开封民建的11名市人大代表,32名市政协委员出席会议,7名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会议。大家以饱满的精神、积极的态度、务实的作风,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履职尽责,展示民建会员的风采。
       “两会”期间,开封民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交的建议、提案达40余件,内容涉及城墙保护、乡村振兴、自贸区建设、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古都文化保护与传承等方面,充分体现了民建作为经济界参政党,积极参与全市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文明建设,助推开封高质量发展的责任和担当。
       
       在市政协全会上,民建开封市委提交大会发言2篇, 分别为《关于保障粮食安全,提升我市粮食产业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大财政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力度的建议》,提交集体提案2件。其中在政协会议大会发言上,田虹委员代表民建开封市委作《关于保障粮食安全,提升我市粮食产业发展的建议》的口头发言,民建会员、杨蕴杰委员代表民族宗教和港澳台侨委员会作《深入挖掘夜游资源,打造开封夜游品牌》的口头发言。《关于加大财政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力度的建议》作为大会发言书面材料。在民主党派、无党派、工商联界别委员联组讨论会上,委员彭宝玉代表民建市委上作《以古城墙为依托,打造开封文化经济新高地》的发言,受到市委书记侯红等与会领导的一致好评。 
       会上,为激发广大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积极性,大会还对2019年度在提案和参加委员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委员进行表彰。民建开封市委的集体提案《关于加快和推进我市普惠金融发展的建议》、委员娄利伟提出的《关于发行开封旅游“一票通”,打造高品质全域旅游的建议》和委员孙珽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我市普惠金融发展的建议》荣获市政协优秀提案,民建会员杨惠君,杨蕴杰、林迎春被评为2019年度市政协优秀政协委员。
       会议期间,委员彭宝玉接受媒体专访,采访中彭宝玉围绕我市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机衔接和培育文明乡风,助力乡村振兴等问题提出建议;委员王浩围绕我市人才引进问题、互联网发展环境的优化与升级问题,在委员通道接受开封电视台的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