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开封市委“国学讲堂”走进开封青少年综合

首页>>社会服务 2020-03-06 02:09:30 794
民建开封市委“国学讲堂”走进开封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
 
       11月29日上午,民建开封市委“国学讲堂”进企业讲座走进开封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为该公司员工送上一堂文化盛宴。民建开封市委主委高晓阳,民建会员、开封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董事长董国顺及三十余名公司员工共同参加学习。民建开封市委宣传科科长、河南省国学促进会特聘讲师雷宇鹏为大家授课。
       高晓阳在致辞中说,民建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的参政党,由著名民主人士黄炎培先生在重庆创立,具有爱国、革命的光荣历史。国学经典是我们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化和文明积淀,是先贤留给我们最珍贵的瑰宝。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深刻地阐述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大价值,民建创办“国学讲堂”正是践行习总书记论述的具体体现。希望会员企业认真思考如何充分吸收传统文化的精华,让传统文化为企业所用,助推企业文化的创新和发展。
       雷科长的讲座以“赢在职场”为主题,围绕企业文化建设、员工正确的工作观、员工个人定位等内容展开,引用了许多世界著名企业成功的例子。一方面鼓励员工对企业忠诚、敬业、担当,端正工作态度,不断提升自身工作能力,让自我价值在企业的发展中得以实现;另一方面作为企业在加强管理和提高效益的同时要注重企业文化建设,树立以人为本的企业管理观念,用感情留人、待遇留人、事业留人,增强员工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雷科长的讲座深入浅出、旁征博引、言语朴实、气氛活跃,受到在场员工的一致欢迎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