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进行时》之四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作品 2017-12-19 04:43:21 3961
散文连载 
 
《经历,进行时》之四    
 
 
    1、在没有绿色左转箭头灯的路口,左转车辆一定要让对方直行车辆、右转车辆。可在绿灯时先直着进入路口,在不阻挡对方左、直、右三方向车道的情况下车轮正直向前停稳了,让行后迅速左转通过。
    2、大多数路口红灯是可以右转的。但一定要在停车线前完全停下来至少6秒钟。在这期间观察车流、人流,在不影响左方直行车、对面左转车、右前掉头车的前提下迅速右转通过。如遇到挂着no turn on red(红灯不许转弯)的警告牌和红色箭头灯是可不可右转的。
    3、礼让行人。不管在任何情况下,即使你的方向是绿灯,即使在没有行人过道的马路中央,只要有行人过马路,都要停下礼让!注意,是完全停稳,车辆缓忙滑动都不行(属危险动作),直到行人走上对面马路台。
    4、在居民住宅区,大多数路口没有信号灯,但有画着停车线和直立着的正六边形的STOP牌。如遇路口两边有STOP,一定要先把车完全停止,然后再在左、右、左的向横穿马路方向三次扭头观察这大慨需用3秒钟。而后有车让行、无车通过。如果路口四个方向均有STOP则按照先到先行的顺序依次通过。
    5、转弯时要各行其道,不可占用其它车道。即你从哪个车道转弯,就必须进入相对应的车道。侵占其它车道是违法的。
    6、在直行过程中,如需变换车道,除了打转向灯看后视镜之外,还需从相应侧面的肩头回头向后观察本车辆的盲区,如有车辆在盲区内行驶,则取消变道。待安全时再换道。
    ……美国的这些法律,是建立在警察兢兢业业,认真执法的基础上的。他们通常在早上7点之前就上路埋伏,晚上8时后也不一定没有埋伏。一旦你违章被捉、或造成事故,其惩罚力度会让你规矩一辈子的。所以造成了美国人开车循规蹈矩,交通事故较少。再反观我们,交规订的也算全面,但几乎都不认真执行,抢转弯、抢通过、抢黄灯、变道不打转向灯、随意调头…等等,其原因就是执法力度过于松驰,或者执法后遇朋友求情或领导的条子,就取消执法。所以中国目前是世界上交通事故最多的国家。
    重要的还是关于英语指令的学习,之前的那种靠认模样看外形的方法显然已不管用。从头学起,时间上又不允许,怎么才能让我这个一天英语没学过的堂堂中文高级教师听得出、听得懂这26个英语句子呢?我思来想去…关键时刻还是咱多年的工作经历起作用。
    我给自己制定了一个三阶段学习法:第一阶段——顺口。我把这些诘屈聱牙的英语词句的读音用中文同音字记下来,而后慢慢的读顺了达到“顺口”的效果。第二阶段——吟诵。顺口之后就开始反复吟诵以强化记忆。有人说读28遍就能入心,我不知道读了多少个28遍,为了方便学习,我还把这些英语词句也制成卡片,装在兜里随时就能吟诵。第三阶段——对话。仅自己会读才是第一步,会听、能听懂才是目的。所以在对话阶段我就让老伴讲英语、女儿女婿陪我练车时也使用英语、教练指导时,我也要求他使用英语,平时在家中只要能用上的地方,一律用英语。总之那段时间象着了魔一样,早也读、晚也练、走路时读、饭后就练。虽没达到“头悬梁锥刺骨”的程度,也算得上“废寝忘食、夜以继日”啦。就这样经过了一段时间的刻苦奋发,原来看似难于上青天的英语指令竟然被我掌握了,且达到了说得出、听得懂的程度!更重要的是我居然对英语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天下无难事,只要肯登攀。人的潜能真是可怕!
    转眼之间,到了9月25日,我路考的日子,预约的时间是上午9:15,教练和我不到9点就赶到位于红木城的TMV……(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