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在路上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作品 2017-12-19 04:45:29 8736
风景在路上
 —— 孙天增
 
    群山绵蜒,险峻雄浑。这便是豫陕交界处的我省西部莽莽山海。被誉为“河南最美高速”的三淅高速,象银色的玉带、似勇猛的苍龙在崇山峻岭、幽壑深谷间穿行、飘忽、蜿蜒、隐现。
    三淅高速,北起三门峡灵宝市经卢氏、西峡一路南下到南阳淅川,与湖北十堰至郧县高速相接,全长约122公里。与原有的连结我省西部湖北的209国道相比,缩短了100余公里的距离。成为我省西部最重要的南北经济大动脉。
    最美高速共有桥梁约100座,隧洞约40道。穿越了函谷关、熊耳山、伏牛山、丹山、洛河、老鹳河、淇河等山川。全程几乎全由桥洞组成,是目前我省造价最高、桥隧比最高、施工难度最大、生态环境最好的高速公路。
    三淅高速如一位勇猛暴想出征壮士,遇山开洞、逢沟架桥、一往无前、豪气冲天!硬是在层峦叠嶂、陡峭巍峨、“山重水复疑无路”的天险中闯出了一条双向四车道的平坦大道。“征服”和“无敌”是他胸前的奖章!
    209国道则是一个多情的姑娘热恋着出征的英雄一样,在三淅高速的左右迴环、缠绕、依偎、伴随。山花和野果是她的饰品!
    双龙湾、恐龙蛋化石群、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大鲵自然保护区……等诸多的自然景观则是散落在三淅两侧的熠熠生辉的一串珍珠!
    2016年农历正月初三、初四两天,我们一大家人十口(含宠物一)分乘两车,享受高速免费的福利,尽兴游览了三淅高速全段。
    也许,我们没有赶在最美高速的最美季节(每年6一10月),但他那磅礴的气概、无畏的精神及深山的野趣、自然的魅力就已经让我们痴迷沉醉了!
    风景在路上,行者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