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建国会开封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首页>>民建要闻 2022-01-07 10:01:52 5278

                                                                                            中国民主建国会开封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7月7日,中国民主建国会开封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举行。民建河南省委副主委张晓林,中共开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邵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民主党开封市委主委穆宏地,市政协副主席赵洁,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主委苗琛,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际,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徐莉,民建开封市委主委高晓阳,开封市政协原副主席、民建开封市委原主委王树强、民建河南省委二级调研员金艳茹,民建开封市委副主委秦奋、齐瑞云、管继平以及民建历任副主委等领导出席大会。

张晓林代表民建河南省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民建开封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的工作表示肯定。他希望民建开封市委新一届领导班子团结和带领广大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强化政治引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工作本领,铸就高素质参政党队伍;发挥特色优势,服务发展大局,切实提升履职实效;团结带领广大会员,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与时俱进、砥砺前行,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邵华代表中共开封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民建开封市委近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邵华说,民建开封市委自1953年4月成立以来,在民建河南省委和中共开封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为我市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凝聚了广泛智慧、汇聚了强大力量。希望民建开封市委及全市民建会员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巩固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积极履职尽责,更好地推动开封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开路先锋;狠抓自身建设,不断开创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希望当选的新一届市委会领导班子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团结带领全市民建基层组织和民建会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不断开创民建工作新局面,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

苗琛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向大会致贺词。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高晓阳代表民建开封市第十三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报告从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及机关建设等方面全面回顾了过去近五年的工作,总结出了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学习创新三点经验,对于民建市委未来五年的工作报告提出了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要坚持“三个与时俱进”和“六个共同价值理念”;坚持思想政治引领,突出学习引领;要坚持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不断增强“四个认同”;持续开展“五种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民建参政议政水平,展示出民建的良好形象。提出了创建“和谐民建、创新民建、活力民建、风采民建”的工作目标。

   大会选举产生了民建开封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18人。在民建开封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高晓阳当选民建开封市第十四届委员会主委,闫凯、田虹、彭宝玉、李建国当选副主任委员,任命张霈为秘书长。闫凯当选为民建开封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主任,韩道军、陈刚当选为副主任。

    代表大会还通过了《中国民主建国会开封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决议》。向离任委员宣读了致敬信,对他们长期以来为开封民建工作做出的无私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全市民建会员105名代表参加了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