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开封市委会在大别山干部学院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

首页>>民建要闻 2023-11-23 11:14:36 14493

  11月3日至6日,民建开封市委会在大别山干部学院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培训。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开封市委会主委高晓阳,副主委闫凯,秘书长张霈及民建骨干会员30余人参加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大别山干部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万金介绍了大别山的革命历史和大别山干部学院的基本情况,并为培训班授旗。

高晓阳在讲话中指出,大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大别山精神的现实意义,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站位; 践行初心,加强自身建设,实干担当,展现民建风采,为实现市委会提出的“四个民建”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先后聆听了《从大别山革命历史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大别山革命先辈红廉家风》课堂教学,实地参观了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将帅馆,“红田”惨案遗址、列宁小学旧址,许世友将军故里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家认真聆听讲解,通过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追随革命先辈奋斗的足迹,了解革命先辈的艰苦历程。大家还走进康山生态文明体验区,感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通过培训,会员们对大别山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和弘扬大别山精神,将其融入到日常工作当中,不断强化理论学习,切实提高综合素质,增强履职能力,积极建言献策,为开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