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开封市委会理论中心组开展学习活动

首页>>民建要闻 2023-04-03 10:39:48 9718

3月24日下午,民建开封市委会理论中心组在市政协四楼会议室开展集体学习,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全国人大代表、民建河南省委会主委梁留科,开封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开封市委会主委高晓阳,副主委闫凯、田虹、彭宝玉、李建国及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集体学习。会议由高晓阳主持。

8.jpg

会上,先后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民建中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会的内容。

梁留科详细介绍了全国两会基本情况,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梁留科指出,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民建十二大精神结合起来,引导广大民建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参政党优势,集智聚力,深入调研,积极发挥参政党作用,找准党派履职的切入点、着力点,不断提高履职能力,紧紧围绕中共河南省委提出的“两个确保”的奋斗目标和开封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建言献策,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中展现民建责任担当。

高晓阳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开封民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高晓阳希望全市民建会员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热潮,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引导全市民建会员企业家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特色和优势,围绕市委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16136总体工作思路,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开封民建组织成立70周年,为开封勇做全省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