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开封市委会组织新会员培训

首页>>民建要闻 2022-04-04 10:27:59 25081

 2022年3月11日,民建开封市委会在市政协六楼会议室举行新会员培训,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五十多名近两年入会的新会员参加了培训。民建开封市委会主委高晓阳、副主委田虹参加培训并为新会员授课,培训会议由田虹主持。

田虹介绍了中国民主建国会的成立和发展简史,帮助新会员共同了解民建的光荣历史、建会宗旨、政治纲领、优良传统以及民建现阶段的任务、民建的组织架构、会员的权利义务等内容,并希望大家关注统战理论、参政议政方面的知识,提高素养,为今后更好地履职和高质量地参政议政打好基础。

高晓阳代表民建开封市委会欢迎新会员加入民建这个大家庭,并以“努力做好一名优秀的民建会员”为题,深入浅出地从学好党史会史、学好统战条例,践行“四新三好”;学好民建章程,履行权利义务;学好新思想,加强能力道德修养;热心会务工作,积极参与社会服务等几个方面为新会员做了精彩讲解,为新会员指明了努力方向。

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王锴亮代表新会员发言。

参加本次培训的民建新会员以30—40岁的中青年为主,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有企业家、政府工作人员、高校教师、法律专业工作者等。大家通过培训,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对中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制度的认识,提高了思想政治素质,夯实了政治信念,了解了作为民主党派成员的责任和义务,增强了民建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

新会员表示将以此培训为契机,传承民建优良传统,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在本职工作和党派履职中,双向发力,共创佳绩,为实现民建市委会提出的“四个民建”奋斗目标,为开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