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民建会员在我市“两会”积极参政议政并获多项表彰

首页>>民建要闻 2022-02-25 10:20:05 1230

2022年2月20日至23日,开封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封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隆重召开,来自开封民建的11名市人大代表,33名市政协委员以饱满的精神、积极的态度、务实的作风,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参政议政,履职尽责,展示民建会员的风采。

本次大会民建开封市委会提交的两件集体提案分别为《关于加快我市制造立市战略实施的建议》、《关于发挥全市数字经济新引擎作用的建议》。在政协会议大会发言上,韩辉委员代表民建开封市委《关于加快我市制造立市战略实施的建议》的大会发言。在市委副书记卢志军等市领导参加的民主党派、无党派、工商联界别委员联组讨论会上,王浩委员代表民建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发言并提出了《培育壮大数字制造业 打造人工智能数据产业集群》的建议

会议期间,民建市委会副主委、市政协常委田虹接受了媒体访,民建市委集体提案制造立市战略实施建议的提出做了简要介绍。政协委员彭宝玉就《加快建设韧性城市增强城市发展活力》接受了媒体访。

“两会”期间,开封民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共提交了近四十余件提案、建议。其中有王鸿飞《关于改善老城区排水设施的建议》、马瑛《关于进一步完善我市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政策体系建设》、田虹《开封市水资源利用现状及高质量发展对策建议》、彭宝玉《以人为本建好一渠六河共同守护开封幸福水系》、陈刚《疫情期间怎样推动城市发展》、冯钢军《关于成立开封市上市后备企业私董会的提案》、李宏毅《关于如何改善让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的建议》、邵国宇《关于开封市供气、供暖行业依法治理的提案》、杨惠君《关于彻底解除宋都皇城旅游度假区周边交通限制的建议》、张杨《实施创业精英人才计划,拓展我市经济发展新赛道》等等,内容涉及经济、民生、文化、科技、城市建设等方方面面,充分体现了民建会员积极助推开封高质量发展的责任和担当。 

 大会还对2021年度的优秀提案和优秀政协委员进行了表彰。民建开封市委会的集体提案《关于进一步促进开封夜经济发展的建议》,田虹提出的《关于加快落实我市应对人口老龄化相关政策的建议》,彭宝玉提出的《积极创建文化金融合作试验区,助力开封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韩辉提出的《关于让战略新兴产业引领开封工业经济发展的建议》和娄利伟提出的《积极探索智慧化监管,切实保障全市人民“舌尖上的安全”》等5件提案荣获市政协优秀提案。王浩、冯钢军、何爱玲、陈刚、孙珽、邵国宇、李磊等7名民建会员被市政协评为年度优秀政协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