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开封市委会主委高晓阳在市政协常委会上作大会发言

首页>>民建要闻 2022-07-01 15:37:13 6924

    5月27日上午,政协十二届开封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召开,根据政协开封市委员会2022年协商计划,以“推进制造立市战略,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石”为主题开展专题议政。民建开封市委会主委高晓阳在大会上作《加大制造业人才培养力度,奠定制造立市战略基石》的发言。

我市第十次党代会提出“16136”战略规划,把制造立市作为六大战略的首位,引起了社会各届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强烈反响和高度重视。今年以来,民建开封市委紧紧围绕制造立市这个主题,深入开展调研,广泛吸纳政协委员和企业的意见建议,形成了《加大制造业人才培养力度,奠定制造立市战略基石》这篇调研报告。报告首先介绍了我市制造业人才队伍基本状况,分析了我市制造业人才队伍存在的产业工人地位报酬偏低;高端技术人才流失严重企业家队伍生存环境不优综合素质偏低等问题,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提高产业工人地位和职业技能;重视制造业高端人才引进,为制造业发展注入活力;改善企业家成长环境,培养高素质企业家队伍三点建议。

下一步,民建市委会将根据常委会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专题调研报告,形成政协建言,报送市委、市政府供决策参考。

民建会员、市政协委员王浩在会上代表市政协经济委员会作了《加快科技创新步伐 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