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开封市十四届委员会第十次会议暨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召开

首页>>民建要闻 2024-03-07 11:08:50 3255


36日下午,民建开封市十委员会第次会议暨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在市委统战部楼会议室召开。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开封市委主委高晓阳,副主委闫凯、田虹、李建国,秘书长张霈及市委委员、总支主委、专委会主任参加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军涛,党派科科长王瑞霞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高晓阳代表民建市委领导班子向大家做述职述廉报告,市委班子成员闫凯、田虹、李建国分别做个人述职报告。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报告并对市委班子及班子成员2023年工作情况进行民主测评。

李军涛对民建开封市委班子在过去一年里在参政议政自身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希望民建开封市委会凝聚思想共识,强化政治担当夯实组织基础,提升能力素养服务中心大局,增强履职实效紧紧围绕中共开封市委“16136”总体工作思路,积极参与、主动作为,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高水平履职成效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为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市委经济会议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书记高建军在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上的讲话和全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会上还传达了2024年民建市委会的工作主题及工作思路,通报了民建开封市委会2023年度目标任务分解完成情况2024年度工作任务、宣读了《民建开封市委会2023年度先进集体、优秀会员表彰决定》,2023年度受到表彰的优秀集体和会员代表颁奖。

高晓阳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面对新征程新任务新要求,市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营造全会真抓实干、奋勇争先的良好局面,以自身建设新成效展现新时代参政党新气象。高晓阳希望大家围绕能力作风建设,提升民建工作质量;围绕“四新三好”标准,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围绕“四个民建”目标,提升开封民建组织形象,努力在参政议政中聚众智,在民主监督中建诤言,在政党协商中献良策,为开封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